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2019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七月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2-07-08

7月5日,“榜样的力量”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七月组织生活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玉婷主持。

 

图一.png

 

会议学习了“七一勋章”获得者王书茂的先进事迹。作为琼海潭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多年来,他不畏艰险、坚决捍卫我国领海主权和海洋权益,成为当地为国护海的典范。此外,他还组织渔民抗击台风,救援渔民600多人。

 

在为民服务方面,他积极推动当地产业升级,在2020年底,潭门村实现了全面脱贫。同时他带领着乡亲们发展休闲渔业,通过渔船出租、民宿建设、餐馆经营等方式增加收入,共同建设美丽家乡。

 

图二.png

 

会议学习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海南省三沙市七连屿党工委的先进事迹。他们无畏艰苦环境,开荒拓土。党工委成立之初仅有4名干部,岛上生活艰苦。为改善岛上环境,党工委党工委采取租赁渔船接送、岛礁上开垦种菜等措施,解决岛礁渔民人员物资运输和吃菜等实际问题。赵述岛通信不畅,工委、管委会积极接洽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运营商,架设基站。用渔船载着小树苗运送到各岛屿,在岛上留下片片绿荫,使七连屿生态环境得到彻底改观。七年来,党工委实干苦干,带领渔民搞建设,让荒凉的岛礁绿了起来;保护海龟上岸产卵近800窝、保护海鸟近10万只,让岛礁活了起来;累计为渔民运送各类生活物资近1.2万吨、运送人员近9000人次;渔民定居点73套保障房全部完工,渔民们正式告别简易棚子,迁入“幸福苑”。党工委秉承“以岛为家、自家自建”的理念,实行驻岛常态化办公制度,党员干部带头每年驻岛办公180天以上。他们像贫瘠岛礁上迎风生长的抗风桐一样,深深扎根在了岛上,用青春和热血建设和守护者这片海域和这里的人民。

 

图三.png

 

学习结束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王书茂的故事,在《榜样的力量》节目中娓娓道来,令我们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每一名同志都为之动容。王书茂从小跟着父辈出海,守护着南海,祖国“南大门”南海哺育我们中华民族,南海的建设背后离不开每一个“王书茂”的心血倾注。在建设过程中,面临过多次自然灾难海风台风,面对国外势力非法侵扰,王书茂始终冲锋在前,在时刻保护我国领海主权和领土主权不可侵犯,保护着国家利益。“已许国,难许卿”,他肩负党员的责任,带领群众造大船、闯深海,发展休闲渔业、响应国家政策;实现共同致富,帮助南海居民实现梦想。同样,将青春和汗水洒在赵述岛的基层干部,他们坚信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从以前的物资短缺,环境恶劣,经过八年来的共同努力,到现在绿树成荫,百姓腰包鼓起来,住进了小洋房,生活质量实现质的飞跃。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方能不负时代、不辱使命!

——刘杰学

 

什么是榜样?具备先进品格、先进思想、先进事迹的同志就是我们的榜样。我们为了培养先进品格、学习先进思想,而学习榜样的先进事迹。有着26年党龄的王书茂同志,他是祖国海疆的守卫者,是群众致富的领头人。寸土不让,勇守深蓝;于国,他捍卫的是国家的主权与尊严;于民,他带动的是一方百姓的生产生活。对外敢于亮剑,对内爱民亲民,这也是我们党员生涯的灯塔与标杆!

——栾頔

 

短片讲述了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潭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书茂带领群众致富的故事。在当地党工委的不懈努力下,赵述岛上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渔民也过上了有水有电的现代生活,而不用再住在简陋的毛毡房中。多年来党的成就使人们坚信:只要有共产党员在,再困难或艰巨的问题都一定能迎刃而解。我们作为青年党员也一定要回馈群众们的信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先人后己,坚守自己的初心使命,带领中华人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邵贞臻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