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叶轮机械研究所召开硕、博党支部“青春向党、强国有我”联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7-07

6月26日晚,叶轮机械研究所召开“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硕、博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叶轮机械研究所思政卢丹阳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叶轮机械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书记程侃如主持。

 

图片1.png

 

程侃如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关于学习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研究成果,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讲话指出,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开展,加深了我们对中华文明多元一体格局形成和发展过程的认识,提升了中华文明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为世界文明起源研究做出了原创性贡献。讲话强调,要充分运用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成果,更加完整准确地讲述中国历史,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与会党员通过本次学习,对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脉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坚定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信念。

 

图片2.png

 

程侃如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题为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要文章。文章首先强调了生态文明建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并肯定了9年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同时,文章也指出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所面临的诸多矛盾和挑战以及新发展新格局对生态文明建设所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在新时代下,我们要坚持不懈地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积极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提高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图片3.png

 

程侃如带领全体党员观看了“牢记嘱托,毅勇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本次微党课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和湖南大学的党委书记和党员教师代表们讲述。几位主讲人分别就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等重要命题进行了生动阐述。与会党员通过本次学习均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学好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自觉,努力成为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时代新人。

 

图片4.png

 

程侃如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片5.png

 

会议最后,卢丹阳为毕业生做了远航主题教育。她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高专业技能,积极探索自我,丰盈内心。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在面对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时始终保持开放和积极的心态,始终怀揣善意。

 

图片6.png

 

本次硕、博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通过学习近期党的重要讲话和文章,加强了支部党员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坚定了支部党员成为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新人的理想信念。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