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重装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主题党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6-30

6月24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主题党组织生活会,由于疫情影响,会议在线上举行。会议由彭英涵同志主持。

 

图1.png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阮海涛老师致辞。阮海涛强调了学校近期发布的进校政策,希望大家认真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不到医院、公共餐厅等有风险的地方去,如有意外及时主动上报,不将疫情风险带入校园。

 

图2.png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研究成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回顾学习北大、人大、复旦、湖大4所高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的做法成效的示范微党课。由李添洳同志向座各位党员进行介绍。

 

图3.png

 

1、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要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我们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要立足中国大地,讲好中华文明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促使世界读懂中国、读懂中国人民、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华民族。

 

3、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目的是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分析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图4.png

 

4、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我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重大问题。

 

李添洳同志的介绍让各位党员同志受益匪浅,感慨良多。各位同志纷纷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是中国更是世界的瑰宝,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提升中华文明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同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修复和改善,是一个需要付出长期艰苦努力的过程,我们要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会议第三项议程,彭英涵书记带着各位党员同志学习党章,对照党章查找差距,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熟悉的语句,在提醒着各位党员同志入党之初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今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对照着党章查找自身的不足,让各位党员内心深处的党性观念被不断唤醒和激发,永远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始终做到信仰不移、忠诚不变、纪律不忘、本色不改。

 

图5.png

 

会议第五项议程,彭英涵书记组织支部的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活动,彭英涵表示,毕业生虽然离开了校园,但是更应该坚定信念、胸怀祖国、脚踏实地、勇担大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会议第四项议程,彭英涵书记提醒各位党员同志注意加强学习强国的学习,彭英涵强调学习强国是各位党员增强理论修养、提升理论水平的重要平台,希望各位同志科研之余能够每天在学习强国坚持学习。

 

图6.pn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