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生活[图]

发布时间:2022-06-30

6月29日,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线上开展“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教师张轶帆、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学出席会议,党支部书记周成同学主持。

 

ͼ1.png

 

会议第一项,支部全体党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7日下午就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进行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

 

ͼ2.png

 

大会第二项,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认识新发展阶段下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完善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取得了重大成就;但生态环境修复和改善,是一个需要付出长期艰苦努力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坚持不懈、奋发有为。

 

大会第三项,全体党员回顾学习北大、人大、复旦、湖大等4所高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的做法成效的示范微党课。6月10日,“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正式上线。首期微党课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党员教师代表讲述。在40分钟的微党课中,6位主讲人深入浅出、微言大义,就高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等重要命题进行了生动阐述。

 

大会第四项,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重要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要深刻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方法举措,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早日赢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ͼ3.png

 

大会第五项,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未来的中国,必将在一代又一代青年的接续奋斗中,实现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的全面提升。中国人民将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伟大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变成现实。

 

大会第六项,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回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工作纪实,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青年应当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ͼ4.png

 

大会最后,党支部进行了支部委员换届。朱霁月同学接替陈雪纯同学担任支部纪检委员。张轶帆做总结讲话,叮嘱同学们要牢记党员身份,读懂、读通、读透会上传达的学习内容,疫情防控期间注意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