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举行“聆听航天追梦故事、肩负强国有我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图]

发布时间:2022-06-28

6月26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聆听航天追梦故事、肩负强国有我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主持,工程热物理所教工党支部、联合航天科技集团八〇〇所党支部共同联办。航天科技集团八〇〇所试验检测事业部部长、党支部书记王海东,试验检测事业部主管检验师汤杰、高级工程师管耀耀、高级工程师陈洋、工程热物理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平阳、支部指导教师徐德辉和全体学生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1.jpg

 

在活动的开始,汤杰详细介绍了八〇〇所的历史沿革和创新发展。八〇〇所自独立建制以来,已发展成为八院运载火箭的重要研制基地、武器装备总装综测单位、形成了“1+3”的航天技术应用及服务产业布局。王海东和汤杰指出,八〇〇所始终把招贤纳士、人才培养放在重要位置,并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福利体系,也希望更多交大学子能够积极投身祖国航天事业,不忘航天报国初心、牢记航天强国使命、为建设航天强国而拼搏奋斗。

 

图2.png

 

饮水思源,传承交大力量。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许多毕业生的人生新征程才刚刚开启播放键。徐德辉分享了就业择业经验,对于毕业生而言,进入工作岗位后需要迅速转变自己的身份和角色。对于即将面临就业择业的学生而言,需要明确目标方向,遵从内心,从个人价值、个人理想、个人发展综合考虑择业,按照时间节点尽早着手准备。希望同学们可以紧密联系国家战略发展形势,将自身的发展同国家需要相结合,抓住机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图3.png

 

随后,曹纯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评价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研究成果及其对中华文明的重要意义,深入回答了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基本图景、内在机制等重大问题,为我们增强文化自信、深化以文化人、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等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

 

图4.png

 

华志伟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文章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是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不仅可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而且可以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图5.png

 

最后王平阳对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在活动的最后对即将远航的学子分享毕业寄语,希望大家能在前进的道路上时时向上望,确定正确的方向,让初心和兴趣引领前进的步伐;同时注重培养自身独立科研能力,不忘初心,醉心学术,全身心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

 

图6.pn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