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制造所博士生党支部举行“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主题六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6-28

6月26日,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六月份组织生活会于线上成功举行。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为“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柯林主持,系所思政老师陈旦玥和博士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图1.jpg

 

图2.jpg

 

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分为四部分。首先,李柯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中华民族以自强不息的决心和意志,筚路蓝缕,跋山涉水,走过了不同于世界其他文明体的发展历程。要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随后李柯林向大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及其积极的历史意义,带领大家重新领略璀璨的中华文明,进一步增强大家对于中华文化的文化自信。

 

图3.jpg

 

其次,李柯林带领大家继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重要文章。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再到生命共同体从“山水林田湖”扩展至“山水林田湖草沙冰”,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并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断调整对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政策,充分做到了与时俱进、自我更新。随后,党支部各位成员共同回顾学习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的做法成效的示范微党课。在生活会中,李柯林通过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复旦大学“传承红色基因 培养忠实传人”和湖南大学“弘扬实事求是优良传统 培养经世致用领军人才”的系列微党课内容,带领大家再次系统学习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承担党和国家赋予新时代青年,尤其是我们这些交大学子的责任和历史使命,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图4.jpg

 

图5.jpg

 

最后,陈旦玥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虽然上海市疫情向好发展,但鉴于学校的特殊性,我们仍不能松懈,坚持做到“三件套”和“五还要”的防疫要求,共同打赢此次疫情攻坚战。

 

图6.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