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2-06-27

6月24日晚上,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青春向党、强国有我”六月份党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秦煌主持,党支部的20名党员出席本次会议。

 

图1.png

 

会议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同学们一同回顾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内容,并对会议精神进行了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号召广大党员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同学们深受激励,并表示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随后,会议学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重要文章的精神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学习视频从“山、水、林、田、湖、草、沙”来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同学们深刻意识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并且明确了生态文明建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最后,秦煌带领大家回顾高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示范微党课。党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等方面内容。在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的讲述中,同学们体会高效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办学历程,同时表达了未来扎根中国大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图2.png

 

图3.png

 

随后,在秦煌的带领下,同学们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并观看百年历程宣传视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入党时的句句誓言中同学们审视自身入党动机,而百年历程宣传视频中,铭记新时代每个人的时代使命,作为未来投身社会主义建设时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

 

图4.png

 

最后,秦煌强调同学们要加强学习强国平台理论学习。加强理论学习是提升理论修养的重要途径,也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基础和要求。各位党员应该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坚持学习,提升思想水平和政治素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履行党员责任,践行初心使命。

 

图5.pn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