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云上“机缘”与祖国同行就业引导实习实践|国防军工江苏篇线上交流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2-06-27

6月2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云上“机缘”与祖国同行就业引导实习实践交流系列活动。本期活动面向江苏基地,学院特邀请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七一六研究所人力资源部人才主管曹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某研究室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0届博士校友张梁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人力资源部主管谢俊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徐德辉出席了本次活动。

 

张执南首先进行开场致辞,指出了国防军工对于国家的战略地位,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同学们解开国防军工企业的神秘面纱。阮海涛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对三所研究所有足够的了解,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做出更优规划,实现交大学子独特的人生价值。

 

图一-张执南开场致辞.png

 

图二-阮海涛组织交流发言.png

 

曹路介绍,第七一六研究所主要深耕于国防信息系统和智能装备领域,同时积极拓展业务和研究方向,在医疗健康产业也有所突破。曹路也表示七一六所十分重视人才,积极吸纳和培养专业领域内的优秀人才。

 

图三-曹路分享.png

 

随后,张梁娟介绍了第十四研究所,强调了十四所深耕的被称为“三军之眼,国防重器”的雷达领域在国家历史中的重要性,同时作为校友分享了她的成才经历,她表明第十四所一直坚持打造科技人才高地,激励同学们投身国防军工事业,为祖国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图四-张梁娟分享.png

 

之后,谢俊领介绍了第五十五研究所企业发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建所六十余年来,五十五所切实践行“军工电子主力军、网信事业国家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锐意创新,研制的核心芯片和关键元器件广泛应用于海陆空天各型装备、服务于国民经济。他希望,更多上海交大优秀学子投身强国强军事业,用“芯”创造未来!

 

图五-谢俊领分享.png

 

随后,同学们和各研究所负责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对于人才培养、发展前景、科研任务、福利待遇等方面提出问题并由几位老师一一解答。

 

图六-现场进行交流讨论.png

 

最后,徐德辉为大家总结致辞,鼓励大家积极投身科研院所,为军工领域添砖加瓦,在关键领域做出交大贡献。

 

图七-徐德辉总结致辞.png

 

图八-在场老师和同学进行合影留念.png

 

在各研究所的帮助下,同学们了解了行业发展的前沿方向以及就业市场的人才需求,为未来的职业选择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各研究所在军工科技领域的发展历程和前景,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实业的报国热情,坚定了同学们与祖国同行的意志。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