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新能源动力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六月份党史学习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2-06-20

6月1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新能源动力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以“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共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学习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讲,开展对照党章查找差距,重温入党誓词四项主要活动,党支部书记张真英男主持会议。

 

01-会议目录.png

 

02-学习重要讲话.png

 

张真英男带领参会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介绍了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历史背景、发展过程和重要的现实意义;组织全体党员通过观看《探文明之源 寻民族之魂——解码“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成果》和新闻联播《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片段两个视频,加深对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内涵的深刻理解。

 

池家晟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他结合实际重点阐述了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积极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和提高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五个维度内容的具体含义和必要性。

 

03-学习微党课视频.png

 

接下来,全体党员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讲内容,重点学习了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关于岳麓书院与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历史渊源的介绍,讲述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一系列行动。

 

04-学习党章.png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进行对照党章查找差距,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刘宇森从学习党章入手,解读党章要义,号召大家要检视自己在学习工作中的不足并进一步整改落实;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誓词,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