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智能制造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奋斗者,正青春”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6-07

5月30日晚,智能制造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室召开“奋斗者,正青春”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智能制造所思政卢丹阳以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智能制造所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蔡俊祺主持。

 

图片1.png

 

蔡俊祺以习近平总书记给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展开本次会议。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夺目的光彩,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强调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四大优秀品质;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上,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蔡俊祺号召,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学习目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与要求,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努力提升自我!

 

图片2.png

 

蔡俊祺开展关于抗击疫情感想的交流分享。党支部成员蔡俊祺、吴海涛、许汉中、余齐航纷纷就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疫情伊始,随着大家的共同努力,从初始时的防控管理到各个设施的逐步开放,情况越来越好,学校疫情期间离不开所有老师、工作人员、学生的付出与配合。同时也希望广大党员同志正确学习防疫知识、积极快速响应号召、保质保量完成好学习工作任务。

——蔡俊祺

 

要当好宣传员、做强大合力的推动者;当好示范者、做抗击疫情的先锋队;当好贴心人、做为民服务的践行者。我们需要时刻保持大局意识,不随波逐流,勇于担当责任,冲锋在前,同时也要饮水思源,爱国荣校。

——吴海涛

 

要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政策,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好宣讲员,同心合力,同舟共济。

——许汉中

 

学校在疫情伊始做出的封校政策是非常迅速有效的,我们要配合每个环节的政策和措施。我们也需要保持自己的独立意识,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人员的工作。

——余齐航

 

图片3.png

 

最后,卢丹阳进行寄语。她首先肯定了交流分享环节,并指出组织生活会是党员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的一个契机,同时也希望支部各个党员同志能够踊跃表达来不断锻炼自己。另外,她希望在期末考试月,大家能够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迎接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同时给予身边的人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做好自己未来的规划。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