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2022年春季学期考风考纪教育大会暨班主任监考说明会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2-06-04

6月1日晚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考风考纪教育大会和班主任监考说明会在线上开展。校学生事务中心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俞婕,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永祥、张执南,本科生班主任、年级思政、教务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本科生思政办公室主任戴雨吟主持。

 

1.jpg

 

首先,陈俞婕对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进行了重难点解读。她强调了遵守考试规定及纪律的重要性,并对本次线上线下考试的注意点进行讲解。陈俞婕以实际案例对学生违纪行为做出了详细解释和分析。她提醒班主任通过班会的形式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和违纪解读宣传到位。

 

2.jpg

 

接着,胡永祥对2022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的安排做了大致介绍,并感谢班主任在期末阶段对监考工作的大力支持。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期末考试的监考实行“线上线下”模式,需要监考老师在线上线下各司其职,争取顺利完成期末监考工作。

 

随后,吴艳琼对本学期期末考试安排做了详细的介绍。此外,她还对大三的生产实习和大四毕业设计等情况做了介绍。她表示,本学期的期末阶段,需要班主任、教务、思政等各部门的多方合力,切实做好期末相关安排和工作。

 

戴雨吟对目前在校、离校本科生台账做了梳理。针对学业困难学生,期末阶段学院开展各类学业支持工作,希望班主任做好关心和关注。同时,她表示,班主任要关注班级学生的状态,形成联动机制,并做好期末考试的提示。

 

最后,张执南做总结讲话。他表示,在疫情期间,班主任需要更加关注学生的身心状态,及时了解学生在校、在寝室的状态,做好期末考试的提示,提醒学生在期末阶段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安心备考,认真答题,顺利完成本学期学业。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每学期开展考风考纪教育,通过班主任召开班会、线上宣传教育等形式,对本科生进行考风考纪教育,养成本科生诚信做人的良好习惯。疫情期间,通过班主任、思政、教务等多方支持,持续开展对本科生的关心和关爱,做好学院人才培养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