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线上主题学习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2-05-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于5月9日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线上主题学习活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国锋及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学生骨干出席本次主题学习活动。活动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周峻峰主持,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图一:线上学习活动.png

 

首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周彦泓主持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特别选取了书中《习总书记寄语我们“生逢其时,为之奋斗吧”》及《习总书记勉励我们“把小我融入大我”》两篇采访实录进行深入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朋友们的深切关怀与殷切期望。

 

图二-1.png

 

图二-2.png

 

图二-3.png

 

图二-4.png

 

随后,周彦泓继续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观看了《青年朋友的知心人》视频。同学们表示将会积极主动响应号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png

 

主题学习之后,同学们踊跃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20级机械工程专业博士生姚艾舟表示,在这个科学技术迅速更新的时代,重现钱老、邓老那样的功绩或许会变得更为困难,但我们每个人可以做出自己的贡献,只要不负自己的努力,就可以做对社会有用的人。20级工业工程专业本科生许子昂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立意高远,又立足平实,让他深切地认识到我们将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报效祖国的积极价值。

 

图四:刘虹妤分享志愿经历.png

 

在校园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了一大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学生骨干。20级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生、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宇轩带大家回顾了交大疫情过程中,校园师生在食品配送、安全守护,生活问题解决等方面做出的努力,阐释了自己对“敢为人先”精神的理解。20级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刘虹妤则分享了自己在疫情以来担任志愿者的具体经历,并表示丰富的志愿活动经历让她丰富了自我、看到了同学们热情有爱的一面。

 

图五:王宇轩分享志愿经历.png

 

最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国锋就“时代弄潮儿:当代青年面貌决定未来祖国面貌”进行总结讲话。王国锋指出,青年要“与时代同频共振”,将自身发展和国家、时代需要紧密结合。王国锋还强调了学生骨干的榜样带头作用,要重视群众基础,做好群众工作。此外,王国锋表示本次会议搭建了研究生会和团委学生会双向沟通的平台,共促双方在理论学习、学术交流、科技创新和校园文化等方面的合作。

 

图六:王国锋发表总结讲话.png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青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昂扬的姿态继续向前,奋进新时代。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