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七期方圆讲坛顺利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2-05-12

5月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以线上方式召开了第七期方圆讲坛,为2021级硕士和博士生同学解答求学疑惑,助力心理成长。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胡文婷,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务办主任刘英翠、教务老师郝熠锦,以及2021级全体硕士、博士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研究生思政办主任陈旦玥主持。

 

郝熠锦介绍了硕士生培养相关事务。她从培养管理环节、学业奖学金评选、博士生招生方式调整、硕博连读培养规定和学位管理五个部分进行介绍,指出二年级硕士生在学业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

 

1.jpg

 

2.jpg

 

3.jpg

 

胡文婷以“接受emo时刻,邂逅更好自己”为主题的心理讲座,通过认识自己emo时刻、深夜emo自救指南和深度音乐心灵SPA三个环节,带领大家正确认识情绪低落的产生原因和进化学意义,传授给同学们多种调整情绪方法,并通过音乐心灵SPA带领大家深度发掘和提高自己的自尊水平。

 

4.jpg

 

5.jpg

 

6.jpg

 

学院第七期研究生方圆讲坛的顺利开展不仅为2021级硕士生解答了有关学生事务方面的问题,还为疫情封控期间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走出emo时刻提供了方法。

 

“心欲小而志欲大;智欲圆而行欲方”。研究生方圆讲坛是学院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聚焦不同主题,紧扣学生成长规律,旨在涵养家国情怀,弘扬学术精神,树立行业志向,培养规则意识,注重行为养成。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