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智能制造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团支部联合召开“同心携手抗疫,逐梦共进未来”线上主题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2-05-05

4月28日晚,智能制造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团支部联合召开“同心携手抗疫,逐梦共进未来”主题党团联合活动暨4月系所组织生活会。因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本次活动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由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王锐主持,智能制造所思政老师卢丹阳以及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一.png

 

首先,王锐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全国两会相关报告和重要文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国两会总结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在经济发展、深化改革、疫情防控等方面均取得长足的进步,对接下来的国家形势进行了预判,并针对新的发展要求提出了新的目标和政府工作任务;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值得每位青年学子学习。

 

图二.png

 

团支部总结了近期工作,公布了在五四评优中获得优秀团员称号的团员名单,对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团员代表进行鼓励,并强调了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理论学习的重要性。

 

图三.png

 

全体研究生一起观看了《相约东川路800号》抗疫纪录片,在交流分享环节,几位同学分享了他们自己的战“疫”故事。

 

图四.png

 

作为一名楼栋志愿者,我们楼采用的是轮班制减轻志愿者们的压力,在一个多月的工作中,遇到了诸多小插曲,大家一起同心协力解决了很多问题,在这个过程中,我服务了他人,提升了自己。

——吴海涛

 

一个意外的机会,我成为了我们层的层长,疫情开始,为了快速认识同学们,和同学们有更好的交流,我想了一个办法,一连几天穿着同一件上衣,几天下来,同学们遇到问题已经熟练的知道要向“绿衣侠”求助了。

——王湘元

 

穿着密闭的防护服,带着防护面罩,烈日下在二餐外面,为大家传递消息,维持排队秩序,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并不觉得辛苦,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想到那些一整天穿着防护服做核酸的医生,他们更加值得敬佩。

——华力

 

疫情刚开始,我们楼里几个辅导员迎难而上,担起了楼栋里的各项工作,令我感动的是,楼里的很多党员同志,主动给那些情绪不稳定的同学做思想工作,物资不够时,也是党员同志将物资让给其他同学。

——王一凡

 

最后,智能制造所思政老师卢丹阳对整个会议进行了总结,卢丹阳表示,听了同学们的分享,给了她极大的力量,在疫情防控紧张形势下,智能制造研究所的党员团员能够迎难而上,勇担责任,起到了良好的带头模范作用。另外,卢丹阳也鼓励大家,如果遇到了问题,产生消极情绪,应当及时向身边的老师同学求助,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面对疫情。

 

图五.png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经历过这次疫情,我们都将成为更加成熟更加强大的交大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