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重装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逐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主题党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5-03

4月2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逐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主题党组织生活会,由于疫情影响,会议在线上举行。会议由彭英涵同志主持。

 

图1.png

 

会议第一项是关于重装所预备党员朱碧珂同志的转正表决。朱碧珂同志首先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思想、工作、学习情况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朱碧珂同志作为宿舍楼长,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帮助宿管阿姨协调、搬运物资,参与组织大家做核酸等工作,服务同学。入党介绍人及副书记许棋介绍了朱碧珂同志在成为预备党员后的表现、教育、考察情况,提出了关于朱碧珂同志的转正意见。接着与会正式党员对朱碧珂同志能否按期转正进行了投票表决,由于疫情原因,改为线上投票,各位与会正式党员在腾讯会议投票平台进行投票,最后彭英涵同志宣布投票结果——同意朱碧珂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学习全国两会相关报告和重要文章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由吕昱昊同志向座各位党员进行介绍。

 

图3.png

 

1、2022年“全国”两会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2022年3月5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于2022年3月4日在北京召开。2022年3月11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

 

2、会议回顾了2021年的工作,这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经济发展和政府工作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3、今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提出了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等目标,提出了稳经济、保就业等工作任务,鲜明地提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等五个必由之路,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等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

 

4、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举行冬奥的成就,向积极参与冬奥工作、训练的志愿者、运动员、教练员等表达了自豪,向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以及奥林匹克大家庭、残奥大家庭成员,各国各地区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5、习近平总书记指出,7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有关部门、各省区市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同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等国际体育组织紧密合作,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各种困难挑战,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成功筹办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极大激发了亿万人民的体育热情,极大推动了我国体育事业发展。

 

吕昱昊同志详细的介绍让各位党员同志感触颇深,了解了过去一年国内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迎难而上,取得的累累硕果。

 

图4.png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抗疫志愿者分享环节。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交大闵行校区目前处于封闭式管理状态,但是同志们的学习和工作热情不减,许棋同志作为在交大抗疫过程中勇于担当的代表,分享自己在这一过程中的努力。许棋同志表示,自己主要在霍英东体育馆担任抗疫志愿者,负责组织协调同学们的核酸检测秩序,保证每个检测台前只有两名同学。许棋同志表示,新冠疫情出现得突然,但也正是它的突然性,才是对党员同志的一次考验,党员同志应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广大同学服务。

 

图5.png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阮海涛老师总结交流。阮海涛表示,疫情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产生了很大影响,特殊时期大家心情难免受到影响,希望大家能够保持身体健康、积极在寝室锻炼好身体。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