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制冷所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四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5-01

4月29日晚,制冷所硕士生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4月份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智铤主持。

 

图1 张智铤书记主持.png

 

会议第一部分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由李玲荣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李玲荣同志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一道,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再一次共创了一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再一次共享奥林匹克的荣光”,进而带领大家回顾了这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奥运盛会。北京冬奥会历经七年艰辛,铸就了精彩纷呈,深受好评,彰显了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的辉煌。北京冬奥会也深刻体现出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的宝贵经验。“胸怀大局,自信开发,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的新发展,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发挥更大引领作用。

 

图2 李玲荣同志发言.png

 

会议第二部分为抗疫事迹学习,由苗雨润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抗疫代表人物,“芳草递春风”汪勇。汪勇同志在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时,不顾个人安危,瞒着家人主动担当志愿者,为武汉金银潭医院里一线的战疫医护人员进行生活后勤保障,并主动组织其他志愿者,联系饭店、商家等为医护人员保驾护航。《人民日报》称他是抗疫时期的“生命摆渡人”。汪勇同志在《感动中国》节目中极其坚定热切地说:“能帮助人是一件特别快乐的事请。”汪勇同志以凡人之力书写了一段传奇,鼓舞着我们在疫情汹汹来袭的当下,更应该守护本心,坚定信念,从自我做起,脚踏实地,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3 苗雨润同志发言.png

 

会议第三部分为支部党员汇报本月学习情况,苗雨润同志就自己主动担任宿舍楼内的层长以及志愿者,来鼓励大家多进行志愿活动,共同抗击疫情,服务大家。王香兰同志表示在毕业之际开拓了自己的眼界,在民生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体会到了“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性。孙齐鸣同志则通过推荐托马斯·曼的《魔山》一书,鼓励大家合理提出诉求,平息矛盾,避免思维固化,思想异化。

 

图4 王香兰同志分享.png

 

图5 孙齐鸣同志分享.png

 

最后,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了解了抗疫代表人物汪勇的事迹,并通过分享对疫情期间党员的义务与责任这一问题进行了交流,坚定了战胜疫情,积极乐观的精神意志和理想信念。

 

图6 支部同志合影.pn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