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逐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热能工程所四月份党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2-04-25

4月22日下午,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逐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四月份党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柴树主持,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出席本次会议。

 

图1.png

 

会议首先进行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工作报告的学习。柴树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创新,通过强大的思想指引,深刻的理论内涵和全面的落实动员诠释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中的特色。同时会议回顾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中对比了过去一年的六项工作和今后一年的七项任务。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同学们将以两会精神思想为指引,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加深对理论内涵的理解。

 

随后,会议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奥运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片段,对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学习。讲话的精神强调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以及促进发展相结合。在四个方针领导下,将奥运生活和奥运精神延续到日常工作服务中,为党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图2.png

 

图3.png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校园防疫工作仍需重视,会中强调了当前校园内八点防疫注意事项,并邀请张佳钰和宋姝丽作为代表分享抗疫经历。张佳钰是一名应届毕业生,在已经毕业的当口仍主动担任校园及楼栋管理志愿者,身体力行,无私奉献。宋姝丽通过担任楼栋管理志愿者,深切体会到广大志愿者的艰辛,并传达了对校园防疫不断向好的美好祝福。此外,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热能所团支部书记叶妮娜制作的《抗击疫情,你我同行》视频作品,以平凡之星划破黑夜,以坚持之心创造奇迹,向校园抗疫中的“平凡天使”致敬,体现了热能所同学在疫情期间的奉献精神。

 

图4.png

 

最后,党支部学习强国积分总分排名第一的黄林鹏为大家分享学习强国平台理论学习的技巧和经验。黄林鹏从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并鼓励大家坚持学习。

 

逐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同学们将坚定信念,不论是在疫情防控中,还是在学习生活里,都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同学、为人民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