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硕博团支部召开“抗击疫情,你我同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2-04-23

4月14日,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硕士生及博士生团支部联合举行“抗击疫情,你我同行”主题团日活动,会议以线上方式举行。D31楼栋生活指导老师巢睿祺、系所思政老师陈俞婕、博士后代表李昂、系所全体团员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硕士生团支部书记胡南主持。

 

图片1.png

 

首先,胡南向大家介绍了目前交大校园内的疫情防控总体情况。3月9日,校园实行封闭化管理以来,全校师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抱着积极的心态投入这场疫情防控战。经过交大全体师生员工们的不懈努力,交大实现了“动态清零”的阶段性成果,校内大部分宿舍楼栋逐步解除封闭管理,同学们有序恢复正常生活秩序。虽然目前校园内形势趋于平稳,但当前校园外疫情仍然复杂多变,学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后面的工作同样艰巨。在这个时候,更需要同学们以久久为功的韧劲、驰而不息的精神,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

 

图片2.png

 

图片3.png

 

在“师生抗疫历程交流”环节,D31生活指导老师巢睿祺对楼栋封闭管理以来自己工作的点点滴滴进行了分享,特别是在楼栋宿管阿姨定为密接之后,巢睿祺发挥楼栋党员先锋以及学生志愿者的力量,有效保障了楼栋的正常运行。李昂就疫情期间的志愿者经历与大家进行分享,从主动帮同学开工作室的设备到给楼栋送饭,只要有需要,李昂就参与服务,冲在一线,他也对校内的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也要做好科研工作。刘宇森介绍了疫情期间作为楼长和志愿者的心得,并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最后,熊逸辉以自己的特殊经历出发,诠释了抗疫和志愿者的含义,号召同学们传递爱与感激,并将抗疫精神传承下去。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随后,支部全体成员进行了防疫知识竞答环节。竞答环节共20题,题目均与疫情和防疫息息相关,活动以抢答的形式进行,按优先答对的顺序进行积分,积分排名靠前者可获得奖品。同学们积极参与知识竞赛,线上会议室内气氛活跃。

 

图片7.png

 

图片8.png

 

抗疫精神是我们在疫情中形成的宝贵财富,需要传承并发扬光大。抗疫精神的体现有多种形式,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的杨琳同学在疫情期间创作了手工泥塑,大家一起欣赏了杨琳的作品,并了解了她在制作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以及感想;胡南分享了创作改编的弹唱作品“这世界那么多人——疫情特别版”,取材选自疫情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用特殊的方式记录疫情期间的生活与感想。

 

在自由发言环节,大家分享了在疫情期间的经历与感触,同学们各抒己见,表达了对交大师生员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恩之情,也表明了要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传承抗疫精神。

 

图片9.png

 

图片10.png

 

最后,陈俞婕进行了活动总结。陈俞婕分享了自己在转运学生观察酒店工作的经历,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坚守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也要及时调整生活作息和状态,按时完成线上学习和科研任务。全体与会成员进行了合照。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解不了的难,冬去春来,愿上海的疫情随盎然春意的到来逐渐消散,愿在校的我们能在明媚春光下再度重逢,用最灿烂的笑容去迎接美好的未来,交大加油,上海加油!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