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参与“交大人节”线上风采展示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2-04-20

为充实丰富同学们线上学习生活,4月16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参与上海交通大学“交大人节”线上风采展示活动。

 

主持人万昊明与常媛带领观众同学们进入了互动游戏环节。在屏幕上展示交大闵行校区的景色照片。同学们的抢答十分踊跃,充分展现出对于交大校园的熟悉与热爱。

 

图1.png

 

由锤锤工作室制作的视频短片《美丽风景在这里》,疫情之下,用相机记录下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春暖花开,以及身边许多渺小但值得珍惜的美好。

 

主持人带领同学们根据疫情期间的特色“美食”照片,抢答可以购买到该特色菜品的食堂以及特色菜品的名称。各种佳肴琳琅满目,在食指大动的同时更是可以看见无数职工、后勤人员为保障同学们的生活质量而付出的汗水。

 

图2.png

 

视频《如果王家卫排罗森》,地道的粤语配音、模仿王家卫的滤镜以及运镜,形象刻画了同学们排队进入罗森超市购物的景象以及心理活动。娱乐之余更是体现了面对疫情交大同学们乐观向上的精神。

 

黄栩为大家带来美妆和护肤小知识分享,此次他重点介绍了护肤的相关知识:从护肤品选取到常见误区,十分全面。展现了交大学子在钻研学术之余丰富的精神生活,也对大家紧张的学习生活起到调剂作用。

 

图3.png

 

采访环节,机械动力学院团委学生会请到了挑战杯特等奖团队负责人郭孟迪,他结合他参与各重大科创赛事的经历,从多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创新竞赛的挑战以及经验,根据自身经历给同学们提供了关于特殊时期项目如何推进的建议,并积极鼓励和引导同学们参与科创赛事,营造学院“以赛助学”的良好风气。

 

图4.png

 

播放视频短片《孩子,我想对你说》,家长们受邀寄来的祝福与鼓励,虽遥隔千里,仍抗疫同心。

 

关志成分享他作为志愿者,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冲在第一线为同学服务的经历和收获,形象地展示了当代青年志愿者勇担重任、甘于奉献、无悔青春的精神,同时也展现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子们对于专业知识的熟稔与贯通,能够学以致用。

 

图5.png

 

时长两个小时的线上风采展示圆满结束,同学们在这个特殊的万众一心的抗疫时刻收获了内心的温暖与希望。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子们面对疫情的积极乐观、勇于奋斗担当大任的风采。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