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春季学期研究生团支部书记例会[图]

发布时间:2022-04-20

4月1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春季学期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各系所团支部于4月初完成换届,本次会议的目的为新任团支书强调工作重点及具体细节工作。本次例会为线上会议,介绍了团支书的工作与职责,并邀请了优秀团支书代表分享工作经验。例会分为思政寄语、团务工作、经验分享、自由交流四个部分,由研究生思政办辅导员王宇轩主持。

 

图片1.png

 

会议开始,由研究生思政办主任陈旦玥老师为大家寄语。陈旦玥表示,欢迎各位新任团支书加入到团支委的大家庭,强调团支书需要认识到团支委职务的重要性和对系所建设的关键影响,用心把工作做好,将团支部建设成富有凝聚力的集体。同时,她希望团支书能够热爱自己的工作,珍惜这份经历,提升自我能力。

 

图片2.jpg

 

王宇轩从近期工作安排、基础事务工作和团活动等方面向团支书介绍了未来的工作任务和工作安排。他指出了组织生活会、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智慧团建等基础团学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了未来工作事务中的注意事项并向团支书介绍了团日评优、团改金、班团集体建设奖等相关内容。让团支书对支部建设工作有了全面了解。

 

图片3.png

 

优秀团支书代表、上任新能源动力所硕士生团支部书记焦安琪以如何开展活动为中心,介绍了自己开展活动的经验和心得,以线上观影、社会实际为实例,讲述了开展活动所需注意的活动设计和活动细节,并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强调了团支书的职责,并说出了自己的独特体会。

 

图片4.png

 

在自由交流环节,团支书们对工作中的疑问和近期遇到的问题,向陈旦玥老师提问,陈旦玥老师对其一一进行了解答。

会议期间,各位研究生团支书都在认真倾听和思考,除了丰富的收获外,还对自己所负责的工作有了更加清晰深入的了解。各位团支书表示,通过本次例会,对团支部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