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图]

发布时间:2022-04-11

为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促进学工队伍融通和凝聚,4月5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学院院长杜朝辉、党委书记林立涛、党委副书记胡永祥、副书记张执南,本科教务办主任吴艳琼、本科生思政办主任戴雨吟,2021级班主任、本科生教务、思政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2021级年级组长任子文主持。

 

图1.jpg

 

张执南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班主任交流会为各位班主任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

 

任子文从抗疫工作、安全稳定台账、专业引领工作以及学业预警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总体介绍,让与会成员对学生各方面状况有了一个较为清晰的认识。

 

图2.png

 

随后,各班主任进行经验交流。胡开明就学业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他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设立由寝室长牵头的学习小组,定期召开会议了解每位学生的学习状况。钱勇针对班级实际情况,组织自习活动,初显成效。庄春刚指出,目前学生打游戏现象屡屡攀升,已经成为不少大学生生活的普遍现象和常态。并就此现象发表了自己的建议与想法。

 

图3.png

 

张执南指出,班主任工作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其重要性不可低估。班主任要发自内心地热爱学生、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困惑,这样才能走进学生,才能真正帮助他们。

 

图4.png

 

胡永祥强调针对低年级本科生,要引导学生接触创新,了解创新实践过程,注重创新素质培养和意愿启发,一步步地引导学生从0到1去开发一个项目,在过程中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创新勇气。

 

图5.jpg

 

杜朝辉对当前疫情形势做了简要分析,他从三个重点强调了特殊时期班主任工作的重点。一是要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对学生学习情况要有全方位的了解和掌握;二是在课堂之外,班主任要多关心、多督促学生;三是提醒各位老师保重身体,才能更好的为学生提供教育引导和关爱帮扶。

 

图6.jpg

 

林立涛赞扬了本科生在抗疫中的良好表现,强调在特殊时期要充分发挥学生班委和骨干的榜样作用。同时提醒班主任们多参加班级活动,留意班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及时进行干预和引导,对学生反映的诉求要及时沟通和回应。

 

图7.jpg

 

班主任交流会是我院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继续定期组织,通过交流和学习,进一步优化和提升我院的学生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