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共克时艰彰显机动力量,知行合一传承交大精神”——现代设计所与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团支部联合召开抗疫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3-25

新一轮疫情突然来临,防控形势多变。为统一全员思想,齐心协力共渡难关,3月17日下午,现代设计所与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团支部联合组织召开“共克时艰彰显机动力量,知行合一传承交大精神”抗疫主题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采取线上方式进行,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现代设计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孟祥慧、知识工程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唐鼎和思政教师卢丹阳出席本次会议。

 

图1+会议主题.png

 

谆谆教诲,亲切关怀

 

疫情当前,同学们的平安健康是老师们最大牵挂。张执南向全体同学表示亲切问候。通过分享诸多亲身经历,鼓舞大家面对疫情困难,不恐慌,不懈怠,勇于担当、乐观面对。问题是机会、困难是朋友,对手是老师,只有本着求真务实态度,才可战胜自己,勇往直前。孟祥慧与唐鼎两位教师也分别向系所全体学生分享面对疫情的真切感悟。疫情阴霾终将散去,同学们应合理安排足不出户下的学习与生活。危机时刻,党员同学更应奋勇当先,以身作则,支部为堡垒,党员做先锋,同心战疫,传递温暖。

 

图2+参会老师合影.jpg

 

全力抗疫,谈我所感

 

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张强、武对娣,现代设计所张锐等同学也纷纷踊跃发表疫情之下的所感所想。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同学们表示从紧张有序的防控工作中,充分体会到学校的温暖关爱、交大人的乐观精神。张锐表示,感恩每一位的志愿者师生、后勤与医务人员等,于无声处,守护平安交大。他向全体党员发出提议,面对可爱可敬的他们,应当送一个微笑,说一句你好,道一声感谢!

 

图3+感悟发言.png

 

毕业远航,精神传承

 

三月正是毕业季,卢丹阳向本年度毕业生分享远航寄语。愿毕业生们能在此特殊时刻,更能深刻体会母校同心同德、守望相助的温暖。饮水思源,铭记母校教诲;点点星光,凝聚交大精神。

 

春暖花开终可期,疫情定能被战胜。心之所向,行之所往,皆为坦途!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