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交大师生携手和衷共济,机动英才同心静待春来[图]

发布时间:2022-03-22

[师生携手、和衷共济]

 

3月1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师生党支部、研究生团支部联合开展“交大师生携手和衷共济、机动英才同心静待春来”联合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采取线上方式进行,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制冷所所长王如竹,研究生班班主任代彦军、葛天舒,优秀学生代表姜佳彤和全体学生党员、团员共同参加,坚定战疫信心,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1.支部联合生活会.jpg

 

[英才同心、共克时艰]

 

王如竹寄语各位毕业生要勇于担当时代使命,不畏时艰、勇敢追梦,同时勉励在隔离中的各位在校学生要克服急躁情绪,利用宝贵时间,静心学习科研,共同克服疫情挑战。

 

图2.王如竹所长寄语.jpg

 

班主任代彦军结合自己在新加坡和上海的三次隔离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隔离经验和体会。结合自身经历,代彦军同时也为正在在校隔离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在宿舍隔离时要保持正常工作作息、劳逸结合,坚持运动,保持良好的饮食和卫生习惯,正确看待新冠,在隔离期间可以为自己制定小目标,保持与老师和同学们的沟通交流。

 

图3.代彦军老师分享隔离经历.jpg

 

图4.代彦军老师分享.jpg

 

图5.代彦军老师分享.jpg

 

正在挪威科技大学访学的姜佳彤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欧洲疫情下的生活。姜佳彤提到自己在欧洲访学的生活同样是小心翼翼,做好了充足的防护准备,她结合自己身边感染新冠的实例告诉同学们新冠不可怕,要正确看待新冠,做好防护和接种疫苗是完全可防的。同时姜佳彤也展示了挪威美丽的景色和丰富多彩的科研生活,激励同学们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图6.姜佳彤师姐分享.jpg

 

图7.姜佳彤师姐分享.jpg

 

最后,张执南以“共克时艰彰显机动力量,知行合一传承交大精神”为主题与同学们做了分享交流。张执南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东上院观察以及在校内为同学们配送餐食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克服困难,常怀感恩之心,向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志愿者致敬。同时寄语毕业生负责任、勇担当,做“高尚、自信、大气、辩证”的交大校友。

 

图8.张执南老师寄语.jpg

 

图9.张执南老师寄语.jpg

 

[共同抗疫,勇于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体交大师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态势已经转好。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许多老师自愿留在校内为同学送餐,隔离在宿舍楼内的同学则主动担任志愿者,负责宿舍楼内的隔离秩序,帮助宿管阿姨消杀、搬运垃圾,将热餐送到每一位同学的手里,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图10.支部抗疫.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