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践行初心担使命,坚定信仰再出发”——机械动力学院智能汽车所师生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3-20

3月18日,智能汽车研究所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践行初心担使命,坚定信仰再出发”主题组织生活会暨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本次组织生活会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智能汽车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亚飞、所长张希、教授朱平、杨林、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及支部成员出席会议。

 

1.png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


张执南以“共克时艰彰显机动力量,知行合一传承交大精神”为主题与同学们做了交流。他谈到,同学们面对问题和挑战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学会理性判断,做胆大心细的人。他希望同学们学会将危机转化为契机,将困难转化为机遇,在挑战中总结经验,常怀感恩之心,身心健康,把握当下,师生互助,共同成长。

 

2.png

 

3.png

 

王亚飞分享了自己与家人的抗疫故事和自己2011年遭遇日本3·11大地震的经历,勉励同学们在危急时刻学会坦然自若,沉心静气,合理安排自己的科研工作和生活。最后,他以自己女儿充满童趣的一幅画向同学们传递了乐观向上的精神和必胜的信念,希望同学们能以饱满的热情克服困难,迎接春天的到来。

 

4.png

 

胸怀责任  扬帆远航


正值毕业季,毕业生同学即将离开校园走向工作岗位。与会老师对毕业生同学深情表达远航祝福。

 

5.png

 

6.png

 

张执南希望毕业生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高存远、坚持不懈,做“高尚、自信、大气、辩证”的交大校友,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张希谈到,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他希望同学们学会系统思维,发扬交大人奋勇向前的精神,用扎实的专业技术为国家贡献力量、为行业添砖加瓦、为母校增光添彩。

 

朱平祝贺同学们完成了人生的蜕变,即将踏上新征程。他勉励同学们无论顺境逆境都要坚守梦想、敢于创新,有科学的态度、宽阔的胸怀、长远的眼光,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培养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

 

杨林分享了自己对交大校训“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理解。他认为,“饮水思源”,既代表对国家,对学校知恩图报的赤子之心,又代表从科学问题的源头推陈出新的进取之心。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始终牢记校训,自立自强,战胜困难,战胜自己。

 

心怀“国之大者 主动担当作为


在交流环节,王上宁分享了自己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感悟。结合此次抗疫攻坚战,他对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谈到,广大党员教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这恰是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集中体现。他坚信同学们一定能战胜困难,师生守望相助,取得抗疫的胜利。     

 

7.png

 

8.png

 

张伟旋分享了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讲话的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立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话语让自己无比感动,他提到,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中国共产党有力地维护了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中国抗疫始终走在世界前列。

 

9.png

 

博士毕业生党员周志松回顾了自己的博士生涯,希望同学们科研中敢于尝试,疫情期间也要抓紧宝贵时间,提高科研效率。刘旭磊谈到,疫情期间感受到了学校、老师对同学们的真切关爱。他表示,作为党员,应带头响应学校的防疫政策,积极与同学交流,和同学们一起共渡难关。彭铖表示,感恩奋战在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与志愿者,是他们铸成保护学生的钢铁城墙。

 

最后,陶晓红在总结中谈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度过最困难的时刻,进入全面向好的阶段,离不开校内外共同努力,特别是师生党员在疫情中发挥了先锋作用。希望各位党员同学能继续带头严守学校防疫政策,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她同时祝愿毕业生同学前程似锦,希望大家牢记党员责任,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交大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