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图]

发布时间:2022-03-04

为提升学生党支部工作质量,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以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3月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新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于机械楼F21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学生党总支办公室成员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

 

1.jpg

 

张执南首先感谢各位书记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做出的贡献。他从自身经历出发,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新学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建议。他指出,支部书记不仅需要具备服务奉献精神,更要有不断磨砺工作能力的意识。他鼓励大家要不怕困难、勇于尝试、勇担责任,拿好接力棒,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大家通过支部书记岗位的历练不断收获人生成长。

 

2.jpg

 

陶晓红对2022年学院学生党建工作重点及主要任务进行了总体部署。她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强化学生党员培养教育等方面对学生党支部建设提出要求,希望学生党建工作继续以“党建育人”为核心,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线,进一步强化党支部政治引领功能,持续推动党建合力育人体系,将价值引领贯穿学生党员培养全过程。

 

3.jpg

 

卢丹阳回顾了2021年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重点回顾了2021年学生党支部“共行计划”取得的积极成效。她详细梳理了近期研究生党建工作任务和要求,就毕业生党员党建材料归档、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开展以及党组织关系转接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她指出,学生党支部书记应明确工作职责,不断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创新载体为毕业生党员营造良好的支部氛围,思源致远,扬帆远航。

 

4.jpg

 

5.jpg

 

会上,对获评的2021年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先进学生党支部进行了表彰。

 

6.jpg

 

7.jpg

 

本次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以“开新局,把方向,干实务,提能力”为主线,总体布局新学期的党建工作任务,旨在切实增强基层学生党建工作的“基本功”,提高学生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力,巩固党建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8.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