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第六期研究生方圆讲坛暨2021级博士生年级大会[图]

发布时间:2022-03-04

3月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于高田会堂召开第六期研究生方圆讲坛暨2021级博士生年级大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杜朝辉,党委书记林立涛,副院长李玉阳、朱磊,党委副书记张执南,研究生教务老师、思政教师,以及2021级全体博士生出席活动。活动由学院研究生思政办主任陈旦玥主持。

 

图一.jpg

 

杜朝辉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强调了树立理想的重要性,寄语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坚定信心、敢于挑战,树立理想、志存高远,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提高政治素养,提升综合能力,未来成为国内外尖科研人才,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发挥才干。

 

图二.jpg

 

李玉阳解读了学院博士生培养管理政策,着重介绍了博士生的课程学习要求、学籍管理情况、培养过程安排、学术交流资源,通过具体案例提醒同学们重视培养各项环节,尽早做好学习科研规划。

 

图三.jpg

 

朱磊详细介绍了国家公派留学、校院海外联培等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的内容、要求、注意事项,并对短期出访和派出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作出提醒。

 

图四.jpg

 

张执南以“培育家国情怀、成就栋梁之才”为题分享了他对博士生职业发展及日常管理服务的思考,鼓励同学们在学术深造、国防军工、基层选调等方向深耕发展,勉励大家读博期间要理解创新、破除思维定式,要共情理解、注重沟通表达,要管理压力、准备迎接挑战。

 

图五.jpg

 

林立涛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院是大家最坚实的后盾,鼓励同学们迎难而上、跨越障碍,在不易中成就不平凡。

 

图六.jpg

 

“心欲小而志欲大;智欲圆而行欲方”。研究生方圆讲坛是学院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聚焦不同主题,紧扣学生成长规律,旨在涵养家国情怀,弘扬学术精神,树立行业志向,培养规则意识,注重行为养成。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