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一期砺远求职训练营成功举办[图]

发布时间:2022-03-04

3月2日,第一期砺远求职训练营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华会议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副主任徐德辉。本次活动由职航灯塔生涯发展协会举办,黄子骏担任主持人。

 

会议现场.jpg

 

阮海涛首先就职业规划进行分享,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几个关于生涯规划的问题并分享了他对这些问题的看法,引起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随后,他告诉同学们如何找准自己的定位并通过各种资源多渠道地获取就业信息。最后,他通过详细的数据分析了当今的就业形势并分享了求职前需要的准备,包括明确职业目标、提前准备简历、了解校招信息、积极争取实习等。

 

阮海涛老师分享.jpg

 

徐德辉对就业形势进行分享,详细分析了学校和学院的就业形势并一一回答了同学们事先提出的问题,包括各种类型企业如何选择,如何提升自己的职场经历和能力,本科生就业的具体情况。对这些问题的详细解答引起了在场许多同学的共鸣。

 

徐德辉老师分享.jpg

 

在答疑环节,现场同学发言踊跃,积极向嘉宾提问。对大家提出的关于如何进入国企研究院、如何寻找高校就业信息、不同类型选调生的差异等疑问,两位嘉宾都一一耐心解答,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非常具有参考价值的建议。

 

线上会议.png

 

最后,在大家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砺远求职训练营旨在为同学们提供求职咨询,面试技巧,职场经验等信息。本次讲座详细分析了当今大学生就业情况并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各个行业的就业环境和人才需求状况,收获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到场嘉宾、学生代表与工作人员合影.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