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热能所研究生党支部2月党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2-03-04

2月25日下午,热能所研究生党支部“新学期、新征程、守初心、勇担当”2月党组织生活会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3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秦煌主持。共有21名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共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文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团拜会的讲话精神以及冬奥会欢迎宴上的致辞三方面内容。

 

1.jpg

 

秦煌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学习中,同学们纷纷围绕信念坚定、注重实际、勇于担当、坚持原则、严守规矩、勤学苦练六个方面展开思考,通过视频回顾以及文章中的金句理解讲话中的深刻内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有了“钙”才能挺得直、走得远。通过学习,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坚持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是对每位党员要求和考验。

 

2.jpg

 

紧接着,秦煌与同学们一同回顾了2022年春节团拜会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在新时代中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同学们都会铭记共产党人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紧密团结、艰苦奋斗,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继续推进。随后秦煌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致辞,提醒同学们牢记奥林匹克运动初心,弘扬奥林匹克运动精神。

 

3.jpg

 

4.jpg

 

在理论学习后,秦煌介绍支部2022年度的工作计划,从科研经验分享、毕业就业情况和已毕业师兄师姐的介绍三个方面为工作重点,以服务同学们为宗旨,将每份工作细化并求精。同时他强调在新学期、新征程中我们应继续守初心、勇担当,夯实基础,拼搏向前。至此,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