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制造所硕、博党支部举行“新学期、新征程、守初心、勇担当”联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3-02

2月28日,制造所博士生党支部与硕士生党支部在振华会议室共同召开联合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是“新学期、新征程、守初心、勇担当”,会议由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李柯林主持,制造所思政老师陈旦玥以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

 

学习新思想,开启新征程。李柯林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重要讲话,勉励我们青年党员同志要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并强调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

 

图1.jpg

 

会中,李柯林通过热播主旋律电视剧《觉醒年代》以及中共“一大”各位代表在艰苦考验中的不同抉择及最终结局,生动展现只有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才能在这风雨如磐的环境中取得伟大胜利。同时他把制造所学生自身特点与习近平总书记的六点要求牢牢结合,倡导大家在新学期勤学苦练,为“制造强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图2.jpg

 

随后,与会党员同志分组讨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和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致辞,各小组展开了热烈且充分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冬奥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奋斗在一线的抗疫英雄的默默付出,也离不开全体社会成员的高度配合。在新的一年,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继续巩固这一份来之不易的成功,充分发掘大家的聪明才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讨论结束后,各个小组向大家分享感悟和体会。

 

图3.jpg

 

博士生王华分享到,从成功举办冬奥会和冬奥会上运动健儿们的无畏拼搏而感到自豪,他从心底感受到了国家日渐强大,综合国力显著提升。之前我们可能并不擅长的冰雪运动,在这次冬奥会上也有了里程碑式的飞跃。他说,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发力,就没有攻克不了的困难,实现不了的目标!

 

图4.jpg

 

博士生黄哲伟则表示,我国是疫情以来全球唯一经济正增长的经济体,而国外目前的动荡局势也能体会到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们作为新时代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一定要谨记总书记嘱托,接过接力棒,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

 

图5.jpg

 

为调动各位党员同志学习强国的激情,活泼学习过程,制造所党支部创新性地举办了首届学习强国挑战赛,通过学习强国内的双人对战,支部成员进行知识对抗。对战除了考验对抗双方的知识储备,还挑战了双方的反应力和心理承受力。比赛开始,双方迅速进入状态,比分你追我赶,逐渐进入白热化状态,最终博士生孙延鑫获得了首轮胜利。随后进行第二轮以及半决赛和决赛,孙延鑫凭借惊人的知识面和快速反应力一路过关斩将,一举拿下最终决赛。

 

为增加挑战赛的趣味性,增设擂台赛环节,由孙延鑫守擂,其他同学攻擂。孙延鑫丰富的知识储备击退了一位又一位挑战者。最终由三位女同学共同挑战我们的冠军得主。挑战伊始,孙延鑫同学占领优势,三位女选手相互配合,死死咬住比分,将双方比分拉至80:80平。但由于反应力稍逊一筹,三位女同学惜败,最终孙延鑫同学获得本次学习强国挑战赛的一等奖。

 

图6.jpg

 

图7.jpg

 

最后,陈旦玥进行了总结,表示非常鼓励大家在组织生活会中积极参与、讨论、分享了各自的见解以及想法,希望大家能够踊跃发言,借助组织生活会,要有意识地锻炼自身的报告能力。她充分认可了此次学习强国挑战赛的学习形式,希望大家能够在未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汲取孙延鑫同学在学习强国中的有益经验,在未来的学习强国甚至在自己的科研中更上一层楼。

 

图8.jpg

 

本次硕、博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通过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支部成员在新学期伊始立明了思想标杆,同时加强了支部成员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坚定了支部成员的理想信念。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