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新学期、新征程、守初心、勇担当”二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2-28

2月25日晚,工程热物理所研究生党支部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310会议室及临港会议室举行“新学期、新征程、守初心、勇担当”二月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2021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及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三次讲话与致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金圣皓主持,党支部指导教师徐德辉出席会议。

 

图1+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二月组织生活会.jpg

 

首先,支部党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既要有“学思而贯通,知信行统一”的信念与党性,也要有“身到基层,心到基层,立身做事,实事求是”的务实与求真;既要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与作为,也要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开明绅士”,秉持原则;既要对规矩与底线有“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其祸”的敬畏心,更要保持不断学习与进步,“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

 

图2+与会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jpg

 

接着,在党支部书记金圣皓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了一张满意答卷,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团结和奋斗书写的答卷。百年奋斗历史告诉我们只有围绕明确奋斗目标形成的团结才是最牢固的团结,依靠紧密团结进行的奋斗才是最有力的奋斗。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党正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继续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新篇章。

 

图3+与会党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致辞.jpg

 

最后支部同学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致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自古以来,奥林匹克运动承载着人类对和平、团结、进步的美好追求。我们应该牢记奥林匹克初心,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奥林匹克宗旨,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团结应对国际社会共同挑战,持续推动人类进步事业。最后习近平总书记祝愿奥运健儿能在这“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的中国农历虎年新年,矫健如虎,创造佳绩。

 

在会议最后,徐德辉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作了总结,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松懈,要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希望支部党员能够抓住每一次组织生活会的学习和党性提升的机会,更多的参与到每一次组织生活会中。至此,本年度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