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第一党支部开展“新学期、新征程、守初心、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2-02-26

2月21日,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第一党支部在机械楼F310开展了“新学期、新征程、守初心、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学出席本次活动,党支部书记周成同学主持本次会议,因故未能返校的学生在线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图1.jpg

 

图2.png

 

谢致远同学首先带领了大家学习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信息爆炸的二十一世纪,科技日新月异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把履职尽责作为第一追求,把提高服务质量作为工作目标,加强理论学习。

 

图3.jpg

 

许鸿伟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结合新闻联播有关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团拜会的报道,同学们了解了团拜会的召开情况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内容。许鸿伟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金句总结,分享了他自己的学习理解。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

 

图4.jpg

 

胥浩天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致辞。本次北京冬奥会刚刚举办结束,以绿色、共享、开放、廉洁为办奥理念的北京冬奥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奥林匹克运动承载着人类对和平、团结、进步的美好追求,主张牢记奥林匹克运动初心,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弘扬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团结应对国际社会共同挑战;践行奥林匹克运动宗旨,持续推动人类进步事业。这三条主张把奥林匹克精神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为破解人类面临的各种风险和挑战指明了方向,可以说是字字千钧、意义深远。

 

图5.jpg

 

第一党支部指导老师张轶帆和大家分享了最近的学习体会。在新的学年,大家都要有一些新气象新目标。在新的一年,大家要记得关爱自己;大家也要记得关心他人,培养共情心;大家也要关注社会,就像今天各位同学分享的内容一样,大家要多看多听国家和社会上的新闻。

 

图6.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