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新学期、新征程、守初心、勇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2-26

2月24日,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机械楼D307会议室召开以“新学期、新征程、守初心、勇担当”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亮峰主持,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和支部党员出席。

 

会议第一项,由李亮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年轻干部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从一百年前创立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到新时代航天报国的神舟团队、嫦娥团队、北斗团队,青年始终在中国奋进的光辉历程中扮演重要角色。作为青年党员,更应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对党忠诚,无论在大是大非或是身边小事面前都要坚持原则,立志做大事,奋力建设国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图1.jpg

 

会议第二项,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视频和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致辞视频。“团结”是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讲话的关键词。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百年奋斗历史告诉我们,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让世界相约北京,这张来自世界的“大合照”为“团结合作,一起向未来”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满满信心和力量。

 

会议第三项,李亮峰对近期的党建工作进行介绍,督促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关注健康日报的填写与最新的防疫要求;并对支委会的工作进行总结。

 

陶晓红建议大家会后阅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全文,补充学习原文中生动的党史故事案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并针对近期国内疫情新态势,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要求,还督促大家自觉完成“学习强国”的每日学习。最后,陶晓红为同学们送上新学期开学寄语,希望大家在虎年保持虎虎生威的良好状态,珍惜时间,早日完成学业,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