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图]

发布时间:2022-02-26

2月24日中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在学院F210会议室举行。本科生思政办主任戴雨吟,本科生就业负责人徐德辉,2019级班主任、思政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2019级年级组长于涵川主持。

 

图1.jpg

 

于涵川对2022年春季学期19级学生学业预警情况进行了通报,针对本学期退警学生逐一分析出现退警原因及学生近况,建议班主任定期谈话,掌握学生动态,做好关心与引导工作。另外,于涵川总结分析了19级学生出现学业问题的主要原因,提醒班主任对此类情况重点关注,提前干预。

 

于涵川对2022届本科生推免录取情况进行解读分析,帮助班主任掌握上一届本科生推免总体情况。并通过对19级学生前五学期各专业成绩排名的统计分析,让班主任对学生成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图2.jpg

 

徐德辉进行本科生就业形势及职业生涯发展培训。对后疫情时代本科生就业、考研、出国形势进行分析,围绕本科生就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及本科生就业发展路径给出了建议。

 

郑思航简要介绍了大创、䇹政、PRP相关信息,随后有针对性地介绍了节能减排大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科创赛事以及科技创新特长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相关政策。

 

2022年是2019级本科生的关键一年,此次班主任会议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方向,加强班主任与思政教师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更好为同学们的成长发展提供支持。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