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新学期、新征程、守初心、勇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2-25

2月24日,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F210会议室举行“新学期、新征程、守初心、勇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陈一锴主持,支部指导教师张轶帆和研究生党员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内容包括“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讲话精神、“春节团拜会”讲话精神和“冬奥会欢迎宴会”讲话精神等理论学习,及本年度工作部署和指导老师总结讲话。

 

会议第一项议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

 

图1.jpg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第二党小组的同学带来理论学习分享。首先刘洁同学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48字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解读分析,对党员同志们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卫宇杰同学带领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视频,并围绕“精神标识”、“成就斐然”、“书写新的奋斗历史”三个关键词展开介绍,激励党员同志们在虎年开拓新篇章。最后,许昱晖同学带领大家重温了冬奥主题短片《更强 更团结》,强调了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下各国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团结应对国际社会共同挑战,持续推动人类进步事业的宗旨使命。

 

图2.jpg

 

图3.jpg

 

图4.jpg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陈一锴进行接下来一年的主要工作部署。他强调了本年度工作主要包括3月中旬即将召开的党团联合组织生活会暨毕业远航教育及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同时号召党员同学们积极献言献策,为党支部专题党日活动贡献活动创意;此外,他还对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的考察任务进行了布置和详细说明,最后向各位党员提出加强学习强国理论学习的要求。

 

图5.jpg

 

会议第四项议程,由指导老师张轶帆进行总结讲话。张轶帆首先对过去一年党支部的各项活动表现表示认可,并提出未来继续加强学习强国等多渠道理论学习的期望。同时,也提出了疫情背景下,各位党员应自觉遵守学校的防疫政策要求,同时主动承担起监督周围同学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图6.jpg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全体肃立奏唱国际歌。

 

图7.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