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1-10

12月31日,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动力学院D楼307会议室召开“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教师卢丹阳及支部党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如学主持。

 

图一.jpg

 

刘如学对2021年党支部各项工作进行年终述职,分别从党员发展、思想引领和组织活动三个方面回顾了本年度主要支部工作。他首先总结了本年度支部人员变动情况:2021年共因毕业组织关系转出党员4名,新生入学党员1名,预备党员转正3名,发展党员1名。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7名,预备党员1名;在思想引领方面,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切实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党史、跟党走”等专题学习会、学生和教工书记微党课和毕业生经验交流等思想教育工作;在组织活动方面,支部先后组织开展了“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四校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党建、“致敬英雄,不辱使命”联合主题党日和“共研科技理论,立志航天报国”校企共建等特色活动,均取得良好效果。

 

图二.jpg

 

刘如学表示2021年度支部全体党员始终积极配合支部工作,各项活动参与度较高,充分体现了支部活力和凝聚力。但支部建设仍存在一些亟待改进的问题,如部分党员自主学习积极性不高、缺乏“服务型”、“走出去”的社会实践活动和部分党员党费自觉缴纳不及时等,并针对以上问题提出新年度工作优化方案,如建立学习强国督促和激励机制,激发党员们持续学习、全面提升自我的积极性。随后,刘如学汇报本年度民主评议结果,全体党员民主评议均合格,其中刘如学和刘洋两名党员以身作则、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党员。

 

刘如学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视频材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共建“一带一路"面临的新形势,夯实发展根基,稳步拓展合作新领域,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强化风险防控和强化统筹协调。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和上海“初心讲堂”第八讲视频材料,学习榜样精神,回忆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图三.jpg

 

最后,卢丹阳对本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机电创融,知行合一,她对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本年度支部建设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对新的一年支部工作及活动开展形式的不断优化提出了期待,并祝福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学业顺利,新年快乐!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