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12月组织生活会暨年度民主评议会[图]

发布时间:2022-01-05

12月29日,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210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12月组织生活会暨年度民主评议会。思政教师徐德辉以及支部56名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会议。支部书记蔡孟珂主持本次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包括微党课之“一带一路,成绩斐然”、民主评议之“支部述职”、民主评议之“个人述职”、民主决议之“党员转正”四个部分。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组织生活会正式开始。

 

首先,第一党小组的新生党员白雪松为大家带来了“新时代加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意义”的微党课。他以“一带一路”八年建设成就为引导,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浅析了新形势下“一带一路”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强调了我国要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态度与决心。

 

图1.jpg

 

接着,蔡孟珂代表支部支委会,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和党员发展三方面向大会作年度支部述职。他讲到,支部全年共开展了四次主题党日活动与八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党史党章及重大会议精神的学习,达到“思想引领,价值重塑”的效果。同时,党支部本着服务学生的宗旨,开展了多项文体活动和比赛,凝聚了核学院的师生力量和组织纽带。在党员发展工作中,支部今年共发展了7名新党员,7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

 

图2.jpg

 

在民主评议环节,全体党员结合自己的学习科研、教育培训以及社会活动等情况,依次进行了年度个人述职,并对自己未来如何更好地履行党员职责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与会党员基于公平公开的原则,进行了客观公正的民主评价。最终,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支部推选出袁璐等5名同志作为年度优秀党员,其余党员的评议结果均为合格。

 

图3.jpg

 

在党员评议结束后,徐德辉对本次的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会进行了总结,他对支部党员在本次年度评议会上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对自己2021年的表现进行更加深入的反思和总结,并制定新一年的目标和计划。徐德辉还强调了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提醒大家要坚持“非必要不离沪”,切实做好自身疫情防护。

 

图4.jpg

 

最后,支部讨论了武帅哲等四名预备党员的转正事宜。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四名预备党员被批准转为正式党员。

 

本次“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组织生活会暨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会圆满结束。过去一年,支部在学院党委和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支部全体党员紧跟组织引领,深化党史党章和重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文体比赛、支部共行共建、社区志愿公益等方面表现优异。本次民主评议大会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不断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优良传统。在新的一年中,支部将继续本着“丹心铸就核电魂,无怨无悔写青春”的原则,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