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方圆讲坛”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1-12-28

12月26日晚,为推进反诈及诚信教育、学风考风建设,兼顾疫情防控要求,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方圆讲坛”于线上腾讯会议举行。本次在线会议邀请了上海市文保分局“网红”警官谢晔,围绕校园诈骗的常见类型与应对措施,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本次会议由研究生思政办公室张轶帆老师主持,2021级全体硕、博研究生线上参会。

 

图片1.png

 

首先,市文保分局高校防范宣传品牌“谢蜀黍工作室”、“上海高校反诈联盟”负责人、上海市公安局兼职教官谢晔警官为大家带来了一节生动的大学生反诈必修课。

 

图片2.png

 

“谢蜀黍”从诈骗人员冒充公检法、冒充客服、冒充熟人、刷单兼职、“杀猪盘”、网购交易六个高校高发诈骗手法展开,结合具体的诈骗案例,加强了同学们对诈骗行为的识别能力,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防范意识。

 

图片3.png

 

随后,张轶帆开展考前诚信教育。他说明,同学们需明确行为底线,避免考期各类违纪行为,消除认知误区,做到诚信参考。

 

图片4.jpg

 

最后,张轶帆围绕《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修订进行介绍,此次修订主要对于第二十四条侵犯财产、第三十条违反学生宿舍管理规定、第三十一条违反实验室管理规定、第三十三条扰乱学校或者社会管理秩序的其他行为进行修改完善。《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的修订细化了违纪条款的内容,进一步保障了同学们在校期间的个人安全。

 

学院研究生“方圆讲坛”的顺利开展为2021级硕士生及博士生普及了反诈知识,同时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深化诚信教育,并为同学们介绍《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修订条款,规范个人行为,保障人身安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