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度“机汇动梁”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图]

发布时间:2021-12-30

12月29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年度“机汇动梁”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学院高田会堂举行。由于疫情影响,本次表彰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科技委主任、中船集团学科带头人顾根香,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徐涛作为捐赠方代表出席了表彰大会。出席活动的学校和学院嘉宾有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顾希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玉阳,党委副书记张执南,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副所长李永兵,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熊进标,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周俏纨,本科生思政办主任戴雨吟,研究生思政办主任陈旦玥及2021年度院专项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大会由范炜程、李晓妮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正式开始。

 

张执南代表学院作2021年度奖学金评选报告,介绍了2021年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奖学金评选工作流程以及各类奖学金评选情况。2021年,学院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设立院级社会捐赠类奖学金共21项,资助学生283人次。最后他向全体设奖方表示感谢,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勉励同学饮水思源,知恩图报,继续努力。

 

图1.jpg

 

顾希垚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设奖方对我校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希望社会各界继续支持交大的教育事业。同时,顾希垚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勉励同学们“求实学、务实业”,树立远大理想,在毕业之后能够选择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肩负交大人的使命与担当,与祖国同向同行。

 

图2.jpg

 

顾根香代表设奖方致辞。他对各位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对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年轻人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致力于将个人发展和国家需要相结合。并希望交大和七一一所进一步推进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在科学技术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图3.jpg

 

颁奖仪式上,企业来宾和校院领导依次为七一一研究所奖学金、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奖学金等十八项奖学金的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证书。

 

图4.jpg

 

图5.jpg

 

颁奖结束,进入主题微演讲环节。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王一名讲述了一个草原孩子的平凡之路。他生动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心路历程,从开始的自卑迷茫再到后来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他认为真正令我们感到无力的,不是没有能力,而是对于未来的迷茫。而破除迷茫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去干、去闯,只有行动起来,才能找到方向。最后他鼓励同学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意义,成为更好的自己。

 

图6.jpg

 

上海交通大学学术之星李崇同学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分享了他“追寻”的旅程。他说道,如果“追”是我们奔跑过程中最美的一种姿态的话,那么“寻”就是支撑我们奔跑下去的最持久的力量。他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都可以积极地、自信地、勇敢地、乐观地、无畏地和执着地去追逐心中的梦想。

 

图7.jpg

 

2021年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奖学金获得者吴振南和2021年七一一研究所奖学金获得者石大亮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吴振南回顾了自己的本科生涯,从第一阶段“与优秀的人为伍”到第二阶段“发现自己的兴趣点”,在这个过程中,他逐渐找到了学习的不竭动力。在最后吴振南表达了对设奖方的感谢,并表示对于未来,定当行稳致远,砥砺前行。石大亮表达了对设奖单位、学校、学院以及各位老师的感谢,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和学生工作的经历和收获,并鼓励同学们勇担时代大任,将个人的命运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树立大局意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无愧于师长们的殷殷期望。

 

图8.jpg

 

图9.jpg

 

最后,张执南为设奖单位颁发了感谢状,感谢设奖方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

 

图10.jpg

 

在全体合唱上海交通大学校歌中,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年度“机汇动梁”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图11.jpg

 

为大力营造“学在机动”的优良风气,激励机动学子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加强优秀学生的获奖荣誉感,充分发挥朋辈引领、榜样带动作用,强化感恩教育,同时加强校企合作与交流,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于2019年5月首次举办“机汇动梁”优秀学生表彰大会,至此已连续举办四届,活动取得较好的反响,并不断致力于打造“机汇动梁”品牌系列活动,持续发挥榜样典型育人作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