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制冷所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十二月组织生活会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图]

发布时间:2021-12-29

12月28日,制冷所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于机械动力学院F310会议室召开了12月份组织生活会暨张楹婧同志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智铤主持,支部指导教师张执南出席本次会议并寄语。

 

会议第一部分为支部党员汇报本月学习情况。多位党员同志根据自己的学习科研生活,以及一个月以来对党史党章的学习,积极发表了自己通过学习强国和其他方式所学到的感悟和思想。孙齐鸣同志给大家介绍了鲁迅论文艺的阶级性和狂人日记中关于封建思想对人的压迫和剥削,李舒同志分享了即将到来的冬奥会的相关信息,刘卜玮同志就“党员的选择”这一话题进行了阐述,获得了张执南的肯定。其他同学也分别积极表示将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贯彻学习精神,提升自己。

 

图1 刘卜玮同志分享.jpg

 

图2 李舒同志分享.jpg

 

会议第二部分为张执南向各位党员致辞寄语。张执南首先祝贺各位同学新年快乐,叮嘱大家注意安全,恪守防疫准则,不要存有侥幸心理,对自己负责,发扬党员带头作用。其次张执南从“做人要高尚、要自信、要大气”“心胸与格局”等方面进行讲解,号召大家增强抗压能力,学会辩证的看待问题,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和价值观,具有合理规划的人生观。最后,张执南祝愿制冷所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各位党员齐心协力,勇攀高峰,在2022年越来越好。

 

图3 张执南老师寄语.jpg

 

会议第三部分为2021年民主评议。该环节分为三个阶段,首先张智铤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党员发展三个主要方面,对2021年支委会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年终述职报告。2021年,本支部在学校、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开展党的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回顾一年来的支部工作,相较以往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思想引领方面通过三种方式开展组织生活会,督促学习强国学习,从院内中下游,进入到院内上游行列;在组织建设方面,加强信息化建设和宣传工作,开始运营制冷所学生党/团支部公众号;在党员发展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利用“三人小群”方式,杜绝“活在表格里的培养联系人”。在新的一年里,本支部将继续完善各项工作,和大家一起努力,砥砺前行,让支部的发展迈上新台阶。

 

图4 支委会述职.jpg

 

第二阶段为党员个人述职,全体党员分成5个小组,进行个人述职。大家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风发挥”五个主要方面,认真回顾总结了自己一年来的进展。

 

图5 党员个人述职.jpg

 

第三阶段由张智铤主持进行优秀党员评选。全体支部党员投票选出了张智铤、张丽萍、李孟山三名优秀党员。此次评选也激励着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学习,扎根科研,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

 

图6 优秀党员评选.jpg

 

会议第四部分为张楹婧同志的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会议由张智铤主持。首先奏唱国歌,国歌声落下后张楹婧同志介绍了自己本科及研究生以来的学术成果、参与的学生工作及所获荣誉奖励等个人信息。随后,周永戬同志作为考察人、副书记张丽萍代表支委会发表了考察意见,二位均表示,张楹婧同志性格活泼开朗,努力科研,成绩优异,学生工作认真负责,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同时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志愿公益活动。根据支部党员同志投票表决,支部同意接收张楹婧同志为正式党员。随后张楹婧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今后一定会在各个方面继续努力,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上,不断进取,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大家齐唱了国际歌。

 

图7 党员合唱国歌.jpg

 

图8 张楹婧同志发言.jpg

 

图9 周永戬同志发言.jpg

 

最后,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大家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分享了自己一年来的收获与感悟,也互相激励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彼此之间沟通交流,互帮互助,并团结起来努力让支部发展得越来越好。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