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智能汽车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12-27

12月24日,智能汽车所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在机械楼D307会议室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及支部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智能汽车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金悦主持。

 

图片1.jpg

 

金悦主持开展了本年度的支部民主评议会,她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对支部本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她详细总结了支部一年以来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工作”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汇报了本年度的党员考核工作情况。每位党员向支部成员进行个人年度述职,认真总结自己一年来在党性提升、学习科研、参加教育培训、志愿服务等各方面的表现与收获,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会上还开展了党员互评以及优秀党员评选。金悦号召全体同学向优秀党员学习,继续认真学习党史,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图片3.jpg

 

姚远同学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主题分享。他阐释了“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发展过程以及重要意义,提出共建“一带一路”面临重要机遇。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变,气候变化、疫情防控等全球问题对人类社会带来的影响前所未有,共建“一带一路”国际环境日趋复杂。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共建“一带一路”面临的新形势,巩固合作基本盘,夯实发展根基;稳步拓展合作新领域,开拓共同发展新空间;增强战略支撑能力,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标志性工程,提高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强化风险防控,提升安全保障水平;加强改进国际传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强化统筹协调,增强工作合力。姚远同学还分享了“一带一路”的建设成果。

 

陶晓红对支部本年度的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希望支部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发挥党建育人作用,加强支部各项建设;她同时提醒大家疫情期间一定要遵守各项防疫要求,希望党员同学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新的一年取得新成绩。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