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案例督导[图]

发布时间:2021-11-30

11月2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案例督导在学院A128会议室举行,本次督导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上海交通大学专职心理咨询师吴欣怡老师担任督导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工办专职教师参与了此次督导。

 

心理辅导.jpg

 

 

本次督导,吴欣怡老师带着大家围绕思政工作中遇到的案例,从心理学的角度由表及里深入剖析,探寻个案发生本质、讨论工作思路。

 

督导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积极交流自己的感悟和疑惑。吴欣怡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系统性的解答。苏友煌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从吴老师对重点案例的分析与督导中,不仅学习到了解决问题的具体路径,更开拓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徐德辉表示,心理案例督导可以帮助思政老师更加有效地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自己的心理干预能力,厘清心理咨询和思政工作之间的关系。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定期系统围绕心理咨询知识、实操技巧等展开培训,旨在为思政教师提供工作支持,有效地提升了思政教师在学生日常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技能和水平。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