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制冷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十一月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1-11-28

11月25日,制冷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机械楼F210会议室召开十一月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晓庆主持。共分为三项议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综述;学习总结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与会党员认真聆听学习了相关内容,受益匪浅。

 

图1.jpg

 

图2.jpg

 

首先由邹豪同志主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全会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我们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

 

图3.jpg

 

之后由周晓庆主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研究党史有助于增强理论自信,有助于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有助于总结党的失误和教训。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并且解读了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出了四个方面: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建设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图4.jpg

 

最后学习的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大家一起观看了CCTV新闻频道的相关报道与进博会写实纪录片。视频中展现了当今中国的强大国力,与会党员纷纷赞叹。

 

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