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叶轮机械研究所召开硕、博党团支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联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11-24

11月18日中午,叶轮机械研究所“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硕、博党团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在机械楼F210会议室召开。叶轮机械研究所思政卢丹阳及支部全体党员和团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叶轮机械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史挺主持。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团支部书记楼健主持了支部推优大会,讨论了董含、芦翔等八位同学的团推优问题。八位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及入党动机,与会团员发表了意见并进行表决。

 

图片3.jpg

 

图片4.jpg

 

基于“人人讲党史”的原则,支部开展了“党员上党课”活动。硕士生党支部陆羽笛、韩伟哲两位同志分别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综述”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概况”。与会党员通过本次学习,对“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这一历史性论断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图片5.jpg

 

学习新思想,把握新时代。史挺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11月4日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题为《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的主旨演讲。讲话强调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中国的不断扩大开放不仅激活了中国发展的澎湃春潮,也激活了世界经济的一池春水。

 

图片6.jpg

 

 

图片7.jpg

 

党员发展、薪火相传。史挺和程侃如分别主持了硕、博支部的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分别讨论了强星煜、张天伦同志的转正问题。

 

图片8.jpg

 

图片9.jpg

 

本次会议的最后,还进行了支部十月学习强国“学习达人”的表彰活动。支部指导教师卢丹阳鼓励大家继续运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党的新思想,紧跟新时代。

 

本次硕、博党团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通过学习近期党的重大会议及讲话精神,加强了支部党员对党在新时代下的发展和进步的关注,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党的根基在人民”这一历史性论断的认识。只有充分地了解过去,才能更好地拥抱未来!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