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2021年砺远·本科生新生启航营顺利开营[图]

发布时间:2021-11-24

11月21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年砺远·本科生新生启航营开营仪式在高田会堂正式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学院团委书记王国锋、21级各班级班主任以及思政教师出席开营仪式。

 

图1 张文明致辞.jpg

 

张文明进行了致辞。他对营员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可以有组织、有纪律,发挥表率作用;二是坚持与时俱进,终身学习,成为一位高素质综合性人才。

 

图2 许子昂发言.jpg

 

砺远启航营往届营员代表、2020级本科生许子昂同学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启航营的成长与收获,并期望在启航营中能为营员们传递一份责任、一份温暖。

 

图3 徐苓远发言.jpg

 

砺远启航营新生营员代表、2021级本科生徐苓远发言,他介绍了自己对于学生工作的理解与期待,希望不仅能提升技能,更能与各位营员及小组负责人建立深厚的友谊,成为一个大家庭。

 

砺远启航营营长、团委学生会秘书处部长团成员谢天晨介绍了启航营的活动规则。张文明与王国锋为启航营各小组负责人颁发聘书。

 

图5 马瑞.jpg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马瑞为各位同学带来了主题为“我们的扶贫故事”的主题团课。他讲述了在新疆喀什巴格霍依拉村扶贫的三年中克服贫困人口众多、语言不通、水土不服等困难,出色地完成了扶贫政策的精准落地、企业引入等工作。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入党,心怀祖国,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6.jpg

 

下午,启航营的体验式培训在高田会堂正式开始。各小组在小组负责人的带领下进行自我介绍,之后各小组一同参与你“划”我猜、一块五毛、金鸡独立等游戏。现场气氛热烈,营员之间也有了更多的了解,体验式培训在欢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砺远启航营开营仪式及“我们的扶贫故事”主题团课与体验式培训圆满结束,正式拉开了砺远启航营的序幕,希望各位营员都能收获丰富的技能与宝贵的友谊。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