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新能源动力研究所与中船动力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党支部“碳中和”校企学术科研交流共建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1-11-23

11月20日下午,新能源动力研究所与中船动力研究院有限公司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华会议室召开党支部“碳中和”校企学术科研交流会暨共行计划支部共建活动。中船动力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刘利军、产品运营部负责人尹子峰、技术开发部负责人刘博、电控室主任李韬及其他党员同志,新能源动力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邓康耀、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石磊、高怡、杨名洋、钱勇等教师代表以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活动。会议由硕士生党支部书记石大亮主持。

 

01-出席会议全体人员.JPG

 

02-石大亮.JPG

 

03-邓康耀.JPG

 

首先,邓康耀以“交大内燃机专业与中国内燃机工业发展历史”为主题,为全体参会成员带来一堂讲述系所历史的党课。首先回顾了交大内燃机研究所的发展历史以及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多个重大技术突破成就,进而详细介绍了近代以来整个中国内燃机工业的发展状况,从多个方面高度评价了内燃机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最后,他寄语全体成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勇担大任,让内燃机继续成为经济发展的不竭动力。

 

04-刘博.JPG

 

05-部分党员.JPG

 

随后,刘博向与会党员做专业报告。报告以“低碳/零碳船舶动力交流”为主题,综述了在双碳目标下的船舶排放法规日趋严格的背景下面向未来船舶动力的燃料发展方向,重点阐明了氨燃料作为清洁燃料的美好愿景,同时强调了现今技术上的壁垒。他表示,公司十分重视与上海交通大学之间的校企合作,期待能够与交大师生一起携手为实现零碳排放技术自主化而努力。

 

06-朱继贞.JPG

 

07-赵旭腾.JPG

 

08-部分党员.JPG

 

然后,新能源动力研究所博士朱继贞和赵旭腾分别以“面向未来船舶低速机技术的基础燃烧研究”和“电场与Pd基氧化物协同氧化低浓度甲烷的研究”为主题作学术报告,向与会党员进行了学术成果的分享与交流。

 

09-参观校史馆.JPG

 

最后,中船动力研究院参会党员和系所部分党员前往文博楼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感受学习上海交通大学百廿余年发展以来的卓越贡献和精神传统。

 

10-合照.JPG

 

11-合照 .JPG

 

活动在与会人员合影留念中落下帷幕。本次共建通过系列活动促进双方交流,旨在号召系所学生党员深入基层、深入国家重点行业企业,涵养家国情怀、培养学术志趣,树立在新时代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远大理想和使命认同,未来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