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重点提案座谈会顺利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1-11-19

2021年11月16日晚,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重点提案座谈会在振华会议室顺利召开。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和相关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姚思越主持。

 

图1马若晨工作汇报.jpg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2018级工业工程专业本科生马若晨汇报了常任代表的工作以及去年重点提案的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次常任代表提出了展望。

 

姚思越汇报了本次座谈会的筹备概况,并介绍了“关于学院体育活动组织与体育场馆建设的提案”和“关于整合公众号信息的提案”的初步落实工作。接着,学生代表们围绕教育教学、成长成才和学院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图2吴艳琼回复.jpg

 

针对低年级本科生专业引导的提案,吴艳琼表示学院已着手加强科研、就业、行业认知等引导工作。徐德辉表示,学院正在试点职业交流并广泛联系校友采访。

 

图3黄宏成回复.jpg

 

关于提高企业实习契合度的问题,黄宏成回应会加强实习情况透明化,并对实习岗位做进一步调研。

 

图4郭为忠回复.jpg

 

对于改善项目式教学体系,郭为忠表示会进一步优化课程内容分布,加强对双创能力的培养,并提供更连续、深入的项目指导。

 

针对改善龙宾楼条件的提案,黄宏成回应,龙宾楼会保证零件供应,并对技工师傅的时间匹配做进一步安排。

 

图5张文明回复.jpg

 

关于建设综合性评价体系,吴艳琼表示今年推免政策综合考虑了参军、竞赛获奖、论文等因素。张文明进一步表示推免、推优已经贯彻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标准。

 

图6王国锋回复.jpg

 

学生代表和各位老师就项目式教学、专业引导等展开了讨论。郭为忠表示会严格把控不同项目的难度与创新性。黄宏成补充会建立项目电子信息库。王国锋表示,学院会进一步调研学长团的需求并针对性地作出布置。

 

图7常任代表聘任仪式.jpg

 

在自由讨论环节后,杜朝辉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颁发聘书。

 

图8杜朝辉总结发言.jpg

 

杜朝辉对学生代表提出的提案表示高度赞同。他指出,学院非常愿意满足学生的需求,也期待学生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督促龙宾楼尽快完善建设,并提出项目式教学体系的探索需要师生共同配合。

 

据悉,每年在学代会前就重点提案举行师生座谈会,为学生与学院领导沟通的桥梁,为师生提供了一个信息交互的平台。本次重点提案座谈会虽然已经告一段落,但学生权益工作仍然在不断推进,相信学院将在壮阔前景中切实保障学生利益,更好地为广大学生服务。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