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争流”分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暨“初心·力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1-11-19

11月17日,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中英国际低碳学院联合开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争流”分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暨“初心·力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在机械楼高田会堂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陶晓红,本科生思政办副主任于涵川,本科生党建工作负责人苏友煌,研究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培训班班主任卢丹阳,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出席活动。活动由培训班副班主任陈士渠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1.jpg

 

2.jpg

 

3.jpg

 

陶晓红祝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顺利结业,希望同学们以此为新的起点,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望: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端正入党动机。要坚定入党初心,积极主动承担党员责任与义务。只有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第二,要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百年党史波澜壮阔,需要反复学习领悟,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才能弄明白未来怎样继续成功。第三,要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她以杰出校友、著名船舶设计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徐青为例,展现了党员在国家科技创新领域做出的卓越贡献,她讲述到陕西省延川县做选调生的博士毕业生王海超扎根基层的故事,勉励大家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做表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最后,她祝愿同学们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政治成熟、信仰坚定、品学兼优、乐于奉献的优秀党员。

 

4.jpg

 

8.jpg

 

9.jpg

 

“初心·力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作为学院重要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一,以学校优秀校友的入党初心为切入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展开交流研讨。六个优秀学习小组分别进行了精彩展示和分享。学员们图文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历经千难回国的钱学森、坚定入党决心的顾诵芬、“偷着”入党的陆定一等优秀校友们的入党故事,展示了他们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的入党初心。同时,学员们结合党的历史,讲述了校友们在中国革命、改革、发展道路上的初心践行之路,其中钱学森学长的“三次激动”、杨大雄烈士投笔从戎、黄旭华院士30年隐姓埋名等故事令大家印象深刻。一个个活跃在旧中国革命和新中国建设事业上的交大人拨开时间的氤氲缓缓走来,令在场的学员们倍感自豪,并鼓舞着学员们奋发图强,继承和发扬红色基因,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懈努力。

 

10.jpg

 

卢丹阳做培训班总结。她回顾了本次党校的培训历程,从线上线下专题授课到临港教育基地、校史博物馆开展实践,从四校联合宣讲到网络党校、学校强国APP理论学习,从观看电影《钱学森》到开展“初心·力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志愿服务,培训班学员在理论中求索,在实践中探索,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她希望学员们能够将本次培训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大志、培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入党初心。

 

11.jpg

 

12.jpg

 

本次培训班评选出了2位优秀班委、4位优秀小组长和45位优秀学员。陶晓红、卢丹阳、苏友煌和于涵川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13.jpg

 

优秀学员代表、学习委员赵冰怡分享了自己在培训班学习的心得体会,所思所感获得到了全体学员的共鸣。她表示,三周的学习时间是对自己思想的再一次洗礼,通过培训进一步清晰地认识到,以史为鉴,开辟未来,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是当代青年学生的使命。大家应以本次培训班的学习为契机,坚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

 

14.jpg

 

2019级本科生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令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切身感受到了入党宣誓的庄严与神圣。

 

15.jpg

 

最后,全体合唱《歌唱祖国》,大会落下帷幕。

 

蓝图绘就,重任已在肩;号角催征,扬帆起新程。经过为期三周的课程学习与实践教育,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争流”分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落下帷幕。但探索永不止步,征途永无止境。相信,学员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顽强意志、“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独有英雄驱虎豹”的非凡气概、“弄潮儿向涛头立”的胆魄能力,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去担负时代赋予青年学子的使命,用奋斗书写青春的绚丽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