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师友茶座暨主题党团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1-11-08

11月2日下午,由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团支部承办的“师友茶座”暨主题党团活动在陈瑞球楼311教室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燃料电池研究所所长章俊良教授、系所研究生班主任沈水云副教授、研究生思政办副主任陈俞婕老师出席,燃料电池所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赵路甜主持。

 

图1.JPG

 

图2.JPG

 

活动伊始,燃料电池所的同学们分别进行自我介绍,交流研究方向。随后,章俊良就职业生涯规划、研究生阶段安排及实验安全等方面与在座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章俊良指出,在全球碳中和的大趋势下,作为交大燃料电池研究所的学生,应找准自己的定位,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在学业规划方面,他勉励大家,研究生阶段是人生的黄金时期,大家应该刻苦学习,独立思考,扎实科研,这种工匠精神、敬业精神、刻苦钻研的精神才能促进新学问新思想的诞生在实验安全方面,他强调,实验规范与实验安全是一切科研活动的前提,大家应重视每一步实验细节,从根源上杜绝安全隐患。最后,章俊良再次祝福大家学有所成,成为第一等人才。

 

图3.JPG

 

图4.jpg

 

接下来,燃料电池研究所的两位优秀博士生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一些科研学习方面的经验。郭杨格提出,在研究生阶段,大家应该养成自我驱动的好习惯,主动学习新知识,积极与老师同学们交流。要经常思考,不应迷信文献,要勇于质疑。蔡熙阳勉励大家要直面挫折、直面焦虑,保持定力,这样才能不断突破。在科研方面要对数据进行系统分析,认真梳理文章结构,不断完善文章内容。

 

最后,赵路甜祝愿大家能够砥砺前行,在科研和生活方面都有所收获,成为更好的自己。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