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举行10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11-02

10月29日,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学党史,跟党走”主题组织生活会在燃料电池所二楼会议室召开。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路甜主持。

 

图1 .jpg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要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路甜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辛亥革命发生的背景、过程及结果,并通过互动的形式分析了辛亥革命的影响及意义。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的统治,结束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开启了民主共和的新纪元,在中国革命史册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

 

随后,赵路甜带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图2 .jpg

 

“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这是中华民族历史演进大势所决定的,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

 

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作为交大学子,我们应发扬先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并以青春之热血、昂扬之姿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去。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