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争流”分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钱学森》红色集体观影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1-11-02

10月29日晚,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争流”分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F103会议室举行《钱学森》红色集体观影活动。

 

图一.jpg

 

影片《钱学森》主要讲述了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1934届院友——钱学森院士青年赴美,励志求学,克服重重障碍回归祖国,在国内技术和实验条件相对落后的情况下带领团队为我国国防领域做出巨大贡献的故事。

 

图二.jpg

 

图三.jpg

 

在近九十分钟的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钱学森学长严谨务实的科学态度、淡泊名利的人生态度以及矢志不移的家国情怀所打动,深刻体会并了解了科学家肩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观影现场既有被生动有趣的湖南口音引发的片片笑声,也有科学家们艰苦奋斗精神带来的深深感动!

 

图四.jpg

 

图五.jpg

 

 

图六.jpg

 

电影结束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培训班学员赵冰怡表示,钱学长不被困难打倒的信心,不被失败打倒的执着以及正视自己错误的勇气等难能可贵的品质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值得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学习。培训班学员王喆表示,他深受科学家们拳拳爱国之心感动,同时也被影片当中可爱而朴素的副院长、待命的七名战士等人深深打动。培训班学员曹阳认为,作为钱学长的后辈,同学们应该以他为榜样,无论身处何方,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始终要心系国家,担负起时代的责任,为国家作出贡献。培训班学员周王岚表示,作为国家的年轻力量,他愿意向钱学长学习,为祖国、时代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钱学森学长与他的爱国情怀、奉献精神、求真之志拨开半个世纪的时间之雾,通过这个电影传递给了每一位在场的同学。

 

“身为一叶无轻重,愿将一生献宏谋”,这是一代代科学家不变的初心。本次观影活动通过学习了解钱学森学长的事迹,引导学生深刻感悟“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铭记先辈功勋,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追求与国家、时代发展紧紧相连,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书写逐梦、责任和担当的青春华章。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